满繁星

沉迷SSHG无法自拔/会一点日语的渣翻/

【SSHG】《Relife/重获新生》第二十二章:盾牌


斯内普用幻身咒隐去了自己的身影,站在医疗翼的门口,偷偷观察着最靠近门口的那张病床。

 

病床上坐着的少女看起来精神了很多,这让他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不枉他每天晚上偷偷地把波莫娜给她的低效药换成特效魔药。

他暗自欣慰。

 

床上的少女正一脸严肃的跟一旁碍眼的红发男孩说着什么。她一定使用了闭耳塞听咒,否则以他这个距离,他不可能听不到她在说些什么。

 

“唯我所听。”他无声地施了一个反闭耳塞听咒。

他知道这样很不好,但他实在想知道她在说些什么,能让那总是在背后捣乱的韦斯莱同时露出欣喜和痛苦的表情。

 

“你喜欢我?”

他听见红发雀斑的男孩问道。

 

“是的。”

他看到他深爱的姑娘点了点头。

 

如果可以的话,他能现在就下地狱吗?

斯内普无声地跪倒在门边。

 

一切都是他的自作多情。

她并没有对他产生任何超乎于常人的情感。

她对他有的,只有那令他心痛的不能自已的同情。

梅林。

他应该听从自己理性的声音,不要耐不住担心冲动之下跑过来。

如果他不来的话,他或许还能在自己构造的那虚幻的假象中多存活几日。

他能从头来一遍自己的人生吗?

如果可以选择投胎的话,下一生,他绝对要姓韦斯莱。

 

“我曾经喜欢过你。”

 

……

曾经?

 

斯内普抬起昏胀的头,挣扎着想要看清少女脸上的表情。

 

她是认真的。

 

难怪……难怪那个韦斯莱会是那既苦又甜的表情。

 

“我向你道歉,赫敏。”他看见男孩低下头,“我不应该……动了你的手机。”

 

果然是他!

就是他从中作梗、让她没看到他用尽半生的勇气才发出去的短信!

 

“这件事就让它过去吧,罗恩,我原谅你。”他听到少女无声地叹息,“毕竟现在再做什么都无法挽回……”

 

挽回?

挽回什么?

梅林,他愿用他所有的积蓄作为交换,换来这个问题的答案

 

“但我不会向老蝙蝠道歉。”他看见男孩直愣愣地说,“绝对不会。”

 

“罗恩!”一旁的红发姑娘急忙制止。她捅了捅男孩的腰,要他别再瞎说话。

 

“别阻拦我,金妮。”他看到男孩的耳根红了,“因为我说的压根儿就不是什么谣言——那是事实!斯内普真的喜欢你!我也喜欢你所以我才知道——他看你的眼神压根儿就不是看学生的眼神!”

 

斯内普摒住了呼吸。

 

他知道那个红发小鬼对她报以何种感情——正如他所说,因为都喜欢,所以都知道。

他从未加以阻止。他尽力的维护她周遭环境的正常,希望她不要因为他总是受控不住的疯狂打乱了她真正的选择。

 

他在意的,只有她知道他对他的感情后,她的感受。

 

“你说……什么?!”

他看到少女的脸上写满了震惊。

 

他的心脏跳动的极快,以至于他无法正确辨别,她脸上的震惊是偏惊喜多一点儿,还是偏惊吓多一点儿。

 

“我早就觉得他不对劲儿了!自从你每周六晚上都去图书馆之后……”

红发男孩气呼呼地将他小心翼翼藏起来的私心当着她的面儿撕裂开来。

 

他知道他应该感到羞耻。毕竟他那卑劣的、下贱的私心被彻底曝光在她的面前。

但他无法顾及于此。


他摒住呼吸,眼睛一眨未眨,专注地观察着少女脸上的神色。

 

她看起来……好像……是欣喜于此?

 

他感到肾上腺素猛烈的冲击着他的心脏。

 

“别告诉我,你原本想答应他的邀约。”一口气说完,红发男孩狐疑地瞪视着少女。

 

“没…没有!怎么可能呢?哈哈。”他看见少女笑着回答。

 

她看上去满不在乎。

他的心脏猛地一沉。

等等。

她是……偷偷地打了个“X”吗?

 

他的心脏再一次失速。

 

“是吗?那就好。”他听见男孩小声咕哝道。

 

“那就这样吧,罗恩。”少女迅速的说,“我原谅你了。你找他道歉也不现实——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果明天有机会的话,我会向他代你道歉的——顺便把咱们院上周被扣掉的那一些分补回来。”

 

如果明天有机会的话?

她明天能出院了吗?

太好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因为发烧彻夜不宁的人是他。

 

“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不用跟他道歉。”男孩说完便被一旁的红发姑娘拍了下脑袋。“嘿!你干嘛!”

 

“你应该感谢赫敏肯帮你向斯内普道歉,罗恩。”红发姑娘毫不留情地说,“斯内普再怎么说也是我们的老师——到处乱传老师的谣言,还是斯内普的谣言,说实在话,我觉得他罚你这一整个星期的晚上都与刺鳅鱼作伴都算手下留情的了!”

 

真是个好姑娘。

斯内普终于肯把视线挪到红发姑娘身上。

格兰芬多加五分。

他默念道。

 

“可我敢确定他喜欢——”男孩还想挣扎,可红发姑娘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闭嘴!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他听见红发姑娘狠狠地说。

“对不起,赫敏,我一会儿好好教训他——哦,对了!”

他看见红发姑娘轻松的拍了拍手。

“妈妈要我问你,你今年圣诞在哪儿过,她好提前准备准备。”

 

圣诞……吗?

他早已习惯了在霍格沃茨过圣诞。

对他而言,圣诞是被旁人的幸福刺痛双眼、勾起他往年痛苦的回忆的杀器罢了。

但如果她回绝了韦斯莱的邀约,那么这个圣诞对他而言,也不是那么的不好受。

 

“我要回家,”他看见少女笑着耸了耸肩,“我父母给我打了好几通电话要我回去。”

 

今年的圣诞一定是个快乐的圣诞!

他听见大脑某处传来了放圣诞礼炮的声音

 

“我想也是。”红发姑娘笑了,“我回去就跟妈妈说——希望你今晚就能出院,赫敏!”

 

他看见韦斯莱兄妹走出医疗翼,看着他们推推搡搡的走过长廊,消失在长廊深处。

 

终于走了。

他想。

 

他转过头,继续安静的、近乎痴迷的观察着少女的一举一动。

 

他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很是变态,但他很难让自己就此离开。

 

反正以他现在的状态,他也伤害不到她。

就让他稍稍纵容一下自己的欲望吧。

 

少女目送着好友离开。待吵嚷的声音消失在走廊尽头,她转过身,将头埋进双膝,微微颤抖。

 

她是在害怕吗?

她在害怕……他喜欢她吗?

 

斯内普感到自己的四肢如失去血液一般,逐渐冰冷。

 

好的。

他知道了。

他绝不会让他那疯狂的爱打扰到她的日常。

 

他使出全身的力气,迫使自己走出医疗翼。但他的双腿太过僵硬,甚至在他迈开步子的时候打了个趔趄。

 

他突然听见少女的轻笑。

 

幻身咒失效了吗?

他微微惊慌地看着自己。

并没有。

那是……?

 

“梅林……”他听见少女发出一声叹息,“太好了……那不是我的痴想……”

 

他如同生根一般,彻底僵直在原地。

 

她这是……

难道她……

不,不。

怎么可能。

但是……

 

斯内普不敢看向少女。

他的心脏像是要跳出胸膛一般,彻底失速。

血液直直冲击着他的大脑,让他的耳朵嗡嗡直响。

他感到一阵眩晕。

他踉跄了几步,倚靠向墙壁。

他将脸紧紧地贴向墙壁,想让墙壁的冰凉唤醒他的理智。

 

不时宜的电话铃声划破了空气。

“喂?是妈妈吗?对,我已经好了……”

 

是时候回去了。

他逐渐的找回自己的神智。

再不回去,他恐怕会在医疗翼彻底失控。

 

他不知道自己失控后会做出什么些来,但他敢肯定,他的举动绝对会拉她堕入深渊。

 

斯内普狠狠地咬住自己的手臂。他咬的的很大力,以至于他尝到了自己的血腥味。

很疼,但很奏效。

他终于找回了对自己双腿的操控力,得以带着他逃离这个足以让他丧失理智的地方。

他用尽全力奔向自己的地下室。他撕开办公室的门,大力地落锁。他举起魔杖,想要施上几个咒语维护他片刻的安宁。但他发现自己的手抖得太过厉害,以至于他连最熟练的闭耳塞听都施不出来。他不得不破天荒地试上好几次——就连他发明这个咒语时都没重复这么多次——才终于为他的办公室加上防护。确认办公室连一只苍蝇都飞不出去后,他的腿终于支撑不住他全身的重量,瘫软跪地。

 

冷静,西弗勒斯,冷静。

必须冷静下来。

不要因这失控的情感而毁了她。

就算她对他有着……好感,那又如何。

她是他的学生。

她比他小了近二十岁。

这些都是事实,不会改变。

他比她大,比她成熟,比她理智。

他必须得站在她的角度为她着想。

他可以被侮辱、被厌恶、被恶言相向。

但她不可以。

她为他带来了爱,带来了希望。而他从未能为她做些什么。

想一想,西弗勒斯。想一想他能为她做什么。

或者,想成为她的什么。

他不希望外界的流言蜚语打扰她。

不希望外界的恶意指向她。

不希望她哭,她痛苦,她绝望。

他愿为她承担起一切。

他希望那些令她难受、悲伤、沉痛的事物,皆由他一人背负。

他希望他能为她挡下所有的利箭。

这样存在,是什么呢?

 

对了。

盾牌。

 

他想成为她的盾牌。


评论(52)

热度(2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