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繁星

沉迷SSHG无法自拔/会一点日语的渣翻/

【SSHG】《The Reason》(《原因》)——《双重人生》同人 · 第二十八章

Surprise!

给大家送上一份新年礼物~

希望大家就算过年没办法出门,也能得到欢乐~

希望咱们都健健康康的!!

已经取消了这几天所有的出行计划,估计可以达成日更?

大家要是没什么好看了的话,可以上lofter看看。

说不定我更新了呢?欸嘿~

—————————分割线—————————



那个女孩,一直都拥有那样可怕的洞察力,以及……扰乱他心神的力量。

 

斯内普看着女儿恬静的睡颜,思忖着。

 

正如那个女孩所说,无论过去还是未来,她就是赫敏。就是那个咬住问题不松口的、坚韧无比的、比谁都博爱的……

一点又一点、占据了他全部心房的女人。

 

坦米娅翻了个身,咂了咂嘴。

斯内普轻柔的为女儿掖好了她的小被子,吻了吻她的脸颊。

 

他们的女儿很像她。

感谢梅林。

要不然,在每天清晨清醒时分,他会恐慌。

 

没错,他是故意让格兰杰小姐睡主卧的。

一个人在那个房间、那张床上醒来,他会以为自己现在所拥有的这一切都是一场美好的梦。

 

太久了。

在她来到他身边前,他一个人挨过的日子。

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次以为自己会在那个房间、那张床上死去。

一个人。

 

他不敢。

在那里独自醒来。

他会害怕。

 

自从她住进这个房子后,他就几乎没有独自醒来的机会。

除了三年前,她为了逼他去见她的父母,跑回娘家那次。

那吓坏他了。

他终于知道了什么是家。

她就是他的家。

她不在,他就没有家了。

而他也终于明白,她不会离开他,也离不开他。

这让他安心。

但这仅限于她在的时候。

 

这一周,几乎每个晚上,他都只能靠着坦米娅来告诉自己,她会回来。

那个姑娘虽然是她,但也……不是

 

她的确是她,但不是那个每天早上在他怀里揉眼睛的她。

不是那个会朝他发可爱的小脾气的她。

不是那个出门前会给他一个吻的她。

 

不是那个……爱着他的她。

 

我想你了。

他想,不知这是第几次。

 

不过幸好,她马上就会回来了。

他相信她能完成属于她的那一份任务。

至于他的——

那个姑娘瞳仁里倒映的人影,越来越逼近他本真的模样。

这是最好的证明。

 

他会跟她好好解释的,关于那个魔咒。

等她回来之后。

 

坦米娅又翻了一个身,斯内普本能的为她盖上被踢掉的被子,然后瞥了一眼窗外。

天空变为了好看的浅蓝色。

 

天要亮了。

 

赫敏·格兰杰最后一次被自己未来的女儿唤醒。

她紧闭着眼不愿睁开,想要多感受一下趴在自己身上咯咯笑着的小家伙的爱抚。

 

哦,梅林!

她想。

她真想和小天使多呆上一会儿!

 

坦米娅的动作突然停滞了一小会儿。

“妈妈!”她喊道。


赫敏不情愿地睁开了眼。

“知道了,宝贝儿——尿片飞来。”

一个星期的相处让赫敏提前学会了如何帮自家孩子换尿片。

“好了!”

赫敏吻了吻坦米娅的额头,然后抱着孩子滑下了铺着绿色天鹅绒的双人床。

 

在离开柔软床榻的那一刹那,赫敏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怪异感从心底盘旋升起。

 

这不会是她最后一次从这张床上下来。

在她的未来,这就是她……和他的床。

怀里的小天使就是……就是在这张床上……

 

赫敏感到自己的脸热的厉害。

 

她和……他。

她的魔药课教授。

那个朋友和同学都讨厌的扣分狂魔。

给她的评语辛辣无比、但同时会肯定她的想法的毒舌怪物。

 

她会……和他……

 

赫敏紧紧地咬住下唇,浑身热的发慌。

 

老天,她居然……她居然……

她居然不排斥!

梅林!幸好她回去就会忘记这一切!否则她不知道如何在课堂上如何面对他!

 

赫敏深呼吸了一口气,打开水龙头,用冷水让自己冷静下来。

 

洗漱。

她命令自己。

 

“真是罕见,格兰杰小姐。”斯内普收起报纸,眼神玩味。“赖床,嗯?”

“我没有!”赫敏否定道,但声音里的底气听起来不怎么足。

“不用否认,格兰杰。”斯内普慢条斯理地啜了一口茶,“未来的你就经常赖床。”

 

未来的她……赖床……

赫敏的脑海里突然涌进了一大堆少儿不宜的画面。

和他的。

 

“我会记住您这句话的,教授。”赫敏羞恼地说道,“我相信未来的我回来之后会控诉您的——这是性骚扰!”

“哦?”斯内普意识到眼前小脸红红的少女究竟在想些什么,勾唇一笑。“性骚扰?”他不动声色地抬眼看向她,缓声重复道。


赫敏的脸更红了。


“我很期待——”他的嘴角弯了一个在赫敏看来是嘲讽的弧度,“——你的控诉。”

“不一定是控诉。”赫敏大力的拉开餐桌边的座椅,弄出了不小的声响,“以我对自己的理解,我可能会自个儿跑去和坦米娅一起睡。”她看见男人的从容自若出现了一丝裂痕,胜利般的一笑。

“以你对我的理解,”斯内普眯了眯眼,轻声说道,“我会放你这么做吗?”

“你不会,现在的我也做不到,”赫敏咬了一大口三明治,“但未来的我可以。”

 

这个女孩儿。

斯内普盯着吃他的三明治吃得很开心的少女,有些想笑。

她貌似已经知道了他的罩门。

令他惊讶的是,他甚至欣喜于此。

 

“很好。”他听见自己说,“我等着。”

 

早饭过后便是工作。好像她不是今晚离开那般,斯内普的表现得十分疏松平常。这让赫敏感到有些恼火。

 

“您看起来十分厌恶无梦药水。”在打包成堆的魔药瓶时,赫敏略带着恶意开口说道。“莫非您……曾经过量服用过?”

斯内普看了少女一眼,慢条斯理地给打包盒施了一个防护咒,然后才回答道:“是的。”

赫敏在心里哈了一声,打算开口嘲讽,只是对方明显不想给她这个机会。

 

“把无梦药水的功效复述一遍。”

 

赫敏硬生生地把冲到嘴边的讥讽吞到肚子里。她瞪了好整以暇的男人一眼,满不情愿的开口说道,“无梦药水是强力止痛剂,具有镇压所有疼痛的效果,能够迅速麻醉服用者。同时它也是镇定剂,因为服用者都会陷入深度睡眠,起先它便是作为安眠药剂使用。它的副作用——”赫敏的声音高了起来,“——过量服用无梦药水会导致暂时性的全身麻痹。”她气鼓鼓的瞪着闲适的男人,“说完了。”

 

“真不愧是格兰芬多的万事通,”斯内普讥笑道,“我一直很好奇,你是不是习惯把所有书先背上一遍?”

他转过身,继续整理成堆的药瓶。“你最好改掉这个不良习惯,格兰杰。你不知道书上究竟有多少无用知识——很多时候,书只是贫瘠无用的文字堆砌起来的字典。”他施了一个重量减轻咒,“以及,没错——我过量服用过无梦药水。”他停顿了一下,轻声说道,“很多次。”

 

赫敏眨了眨眼。

很多次?

过量服用一次就让人够受了的,他居然……很多次?

他究竟有没有长记性?

 

“伏地魔笼络人心的手段有两个。糖,还有鞭子。每个食死徒都受过他的鞭笞——还有钻心咒。”

他用余光看见少女颤抖了一下。

“钻心咒的后果是发热和恶寒症,我需要无梦药水来止痛。几乎失去理智的人是不会在乎什么计量的,格兰杰小姐。”

 

赫敏把所有嘲讽都吞到了肚子里。

钻心咒?甚至还有鞭笞?梅林,伏地魔真是恶魔中的恶魔!

 

她没说话。斯内普好奇地转身,然后惊讶地发现少女的神色跟的十分相似。

一种……称之为心疼的神色。

 

梅林,不愧是她。

斯内普在心里轻叹道。

 

“我疗伤的地方一直都只有这个房子里的主卧,”他温和地说道,“这也是这几天我逃避主卧的原因——心理阴影,哈。”他冲自己嘲讽一笑。

“教授,”赫敏冲动地开口,“我……我很抱歉。”她惭愧地低下了头,“对不起,我不知道……”

“你没有什么好抱歉的,格兰杰小姐。”斯内普轻笑了一声,“我相信你不会朝任何人施钻心咒,或者鞭笞什么人——就算是那人踩到了你的底线。”

赫敏没说话。她闷闷地低着头,依然为他感到难过。

等等。

她在为他感到难过?

 

赫敏登时乱了心绪。

 

可是……不应该吗?

他明明是正义的一方,却总是被误解、被忽略,甚至还要承受他不应得到的残酷的刑罚。

想想,在她和哈利还有罗恩背后骂他的无情时,他是不是一个人在这里承受着身心上的痛苦?

她甚至……在一年级的时候,以为他想要害哈利而烧了他的袍子。

梅林!她从那个时候就该认识到,他是属于正义一方的!

她究竟忽视了多少东西……咦?

 

一只温暖的大手覆在她的头上,温柔地揉了揉。

 

“谢谢你,赫敏。”

 

男人那天鹅绒般丝滑的声音离她很近,很近。

 

该死,她名字的发音有这么性感吗?!

等等,他叫了她的名字!

他居然……居然……叫了她……

 

一时间,赫敏只能听到自己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

 

她必须把他的手甩下来! 

赫敏心里尖叫道。

她必须告诉他——他的妻子不会允许他这么做!

不,不对。

他的妻子就是她,未来的她。

不管过去还是未来,她都是她。

她会允许他这么做吗?

 

会。

她震惊地告诉自己。

 

斯内普好笑的看着少女千变万化的表情,感到十分有趣。

 

她没有把他的手甩下来,然后告诉他他不应该这样做。

这说明了什么?

他愉悦的想。

 

少女的脸红的一塌糊涂,斯内普适时地收回了手,贴心地转身。

“是时候让巴尼工作了。”

他走进猫头鹰间,唤醒那只爱睡觉的猫头鹰。

 

听到他的脚步声消失在了制药室,赫敏不由得腿上一软,蹲了下去。

 

梅林的胡子!

他居然……

他居然可以这么温柔!


评论(39)

热度(4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