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繁星

沉迷SSHG无法自拔/会一点日语的渣翻/

【SSHG】《The Reason》(《原因》)——《双重人生》同人 · 第三十一章

有人来了。

 

斯内普敏锐的察觉到神秘事务管理司门口的动静。他迅速的施了幻身咒和闭耳塞听咒,躲进水晶球架的角落。

 

来人是亚瑟·韦斯莱。

他一完全恢复就赶来魔法部上班,目的就是为了确认预言球的完好。

 

红发男人丝毫没有察觉此时此刻还有一个人在场。他施了一个飞来咒,检查了预言球,然后把它塞进水晶球架上那个布了层层防护的盒子里。做完这一切,他就迅速离开了神秘事物司。

 

他走远了。

门口没人了。

 

斯内普立刻解除了幻身咒,走到帷幔旁,继续他的任务。

 

其他凤凰社成员已经架设了凤凰社专用幻影移形的回路,而他需要在这个回路里加上食死徒的成分。

这一点,只有同时身为凤凰社成员和食死徒的他才能做到。

他不明白邓布利多为什么想要凤凰社和食死徒在神秘事物司里厮杀——“双盲”,他说——但他唯有照做。

邓布利多是唯一一个他还能信任的人。

不。

不是。

还有……那个人

 

斯内普掏出一只怀表。那是母亲留给他的遗物之一。

两点了。

他在这里已经呆了六个小时。

建造回路本来就是四个人的活。他已经完成了三人份的量。

四点,他就能回去了。

那时候,……还在吗?

她该不会……已经回去了吧?

 

斯内普感到自己的心脏一阵紧缩。

 

他知道记忆重组的时间是今天午夜。

但邓布利多昨晚告诉他,记忆重组的时间不等于交换点的时间。

该死,他真该问问她的交换点是几点的!

 

斯内普阴沉的走到神秘事物司正北向,挥了挥魔杖。

 

他愿意付出他所有的尊严去请那个姑娘再对他展示一次她所拥有的回忆。

他想……他整个夜晚都在想,他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

他们的家在哪儿。

他们的工作是什么。

他们的孩子……长什么样儿。

 

坦米娅。

 

他真想现在就丢掉邓布利多交给他的工作幻影移形回霍格沃茨,在那个姑娘回去之前找到她,握住她的肩膀,看着她棕褐色的双眼,恳请她。

 

请让我看一眼我们的孩子。

 

让我再看一眼我的未来。

 

今天早上,他破天荒地起晚了。

因为昨晚,他为了抑制住自己的狂喜和颤抖,强迫自己去改搁置了好几天的学生论文。

第一篇就是的。

 

论文内容一如既往的完美。

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论文的结尾。

 

“相信你所见的,你就会拥有它。”

 

相信即拥有。

 

斯内普捏紧了魔杖,稳住呼吸。

 

他愿意相信。

他希望拥有。

所以该死的,让他早点结束这费时的工作吧。

他想见她。

他想再一次确定,他能够拥有。

 

正北方的通路已被打开。食死徒回路已建成。他的工作结束了。

确认完成的下一秒,他就点了点脚跟,回到他位于霍格沃茨的地下室。

 

他要见她。

她在哪里。

 

他站定,睁开眼。


她在这里。

就在他的办公室。

 

“西弗勒斯!”赫敏听到空气爆裂的声音,惊喜的转身。“你终于回来了!”

 

斯内普呼吸一窒。

他感到一股从未感受过的暖流在他心里流淌。

 

不是因为有事找他。不是因为有任务需要他去完成。

第一次,有人不报任何目的的、纯粹的等着他。

 

“邓布利多刚刚离开。”赫敏放下手里的外袍和书包,走近他,仔细地观察。“他跟我说魔法部的任务并不危险——看来他没骗我。”

 

她看上去松了一口气。

她真的在担心着他。

纵使现在的他并不是她的丈夫。

可以想到,等他成为了她的丈夫,他会得到更多他一直奢求、但从未得到的爱与关心。

 

斯内普感到自己的眼眶有些湿润。但他的自尊不允许他眼睛里的液体继续涌出来。

 

“他走之前有说什么?”斯内普避开女人的视线,走到书桌后,整理着并不凌乱的桌面。

“他说他明天会通过熄灯器联系你,”赫敏说道,从外袍里拿出南瓜汁、牛肉馅饼和苹果派。“我猜你没吃午饭,所以我问多比拿来这一些——我刚刚加热过,你吃吃看。”

 

斯内普沉默地看着书桌上的食物。这些都是他的最爱。但他从未跟人说过。

他习惯于隐藏自己,已经很久了。

但,她知道了这一切——

 

“谢谢。”他别扭地开口。

梅林!他上一次真心说这个词,是什么时候?

 

赫敏了然地笑了笑,“不用客气。”

她挥了挥魔杖,召唤来一把椅子坐下。克鲁克山从书包里钻出来,跳到她的膝上,舒服的伸了一个懒腰。

“我会带克鲁克山走,”赫敏挠着猫咪地耳朵说道,“这是我的任务之一。”

 

斯内普咬了一口牛肉馅饼,哼了一声,“随便你。”

 

“可惜我不能带你回去,”赫敏狡黠的笑了,“否则我真想让你尝尝我丈夫的手艺——他的牛肉馅饼做的甚至比家养小精灵的还好吃。”

 

斯内普差一点被南瓜汁呛住鼻子,“你说……什么?”

他会……下厨?!

他的确擅长火候和剂量的调整,但是……下厨?

 

“你瞧,”赫敏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我非常不擅长料理食物。我的确尝试过学习做饭,但是——”她尴尬地一笑,“自从我差点炸了咱们家的厨房之后,你就再也不让我掌勺了。”

 

斯内普沉默地看着手中的牛肉馅饼。

咱们家的厨房。她说。

 

“很好,”他慢吞吞地说道,“我会记住让你远离厨房的。”

 

赫敏灿烂地一笑,“我倒希望你别记住这一点,否则我就没机会让你尝尝我做的炸鱼了。”

 

斯内普皱了皱眉头。

她做的炸鱼?难以想象。

 

“还是不用了,”他慢条斯理地喝完最后一口南瓜汁,“谢谢你的好意,斯内普太太。你们格兰芬多向来拥有万物皆可炸弹化的超能力——四年级的克里维前些天差点用冰蟾蜍把整个地下教室炸飞,我想你不知道。”

“我的炸鱼不是炸弹!”赫敏抗议道,“它只是!”她心虚的躲避男人的视线,“它只是黑了一点儿、焦了一点儿而已!”

“哦,‘黑了一点儿、焦了一点儿’。”斯内普重复道,扬起一抹讥讽的笑,“‘而已’?”

“总而言之,”赫敏不满地瞪视回去,“它能吃,而且你吃完了。”

 

斯内普深深地看了女人一眼,挥了挥魔杖,收拾掉书桌上的餐盘。

“我希望我能记得在那之前准备好强力胃药,”他说,“以防万一。”

 

“很好,”赫敏阴恻恻的说,“我今晚回去就给你做一顿炸鱼。”

 

斯内普静静地看着对面咬牙切齿的女人,突然有些想笑。

 

梅林!

她居然……这么的有趣!

 

他从未想过自己的未来居然有她。

一直以来,他对她的感觉……很复杂。

他还记得他们第一节魔药课上、那个头发蓬乱的小姑娘的模样。

手举得高高的,双目炯炯的看着他,急欲表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

 

那样子像极了多年前的某个红发姑娘。

 

这勾起了他所有关于红发女孩的回忆。也让他痛苦不已。

所以他……排斥着她。

 

她还是他的学生。

他从未想过他们的可能。

 

感谢梅林,给了他这样一个机会发现这块璞玉。

 

“你想看看吗?”赫敏突然绕过书桌,站在他面前,附身靠近他。“看看你享用我的炸鱼时的表情?”她狡诈的一笑。

 

斯内普意识到面前的这个把他牢牢锁进靠背椅的女人身上没有带着任何防护。

“乐意至极。”他说,抽出自己的魔杖。

 

但他没有看见他所想象的黑不溜秋的炸鱼。

他看到了一个有着一头柔顺黑发的女娃娃。

一个……有她的眼睛,她的脸庞,她的嘴唇,和他的鼻子的,软乎乎的小姑娘。

真可爱。

他想。

他近乎痴迷的看着一脸认真搅拌着鼻涕虫胶水的小姑娘,看着她有模有样的往里面加了些鼻涕虫碎片。

 

很明显,她继承了他们的魔药天赋。

 

突然,小姑娘放下了手里的小碗,踉踉跄跄地爬起来,半跑半爬的走到门口。

 

“爸爸!”

他听见小姑娘欢叫着跑出门外,抱住的腿。

他看见满脸笑意的抱起小姑娘,吻了吻她。

他甚至闻到了小姑娘头发上娇憨的奶香。

 

“赫敏。”

他听见说。

“我想你了。”

他看见俯下身,吻住她的唇。

 

看起来,非常、非常的幸福。

这让他战栗不已。

 

他迅速的退出她的大脑,瘫软在靠背椅上。

那幸福令他恐惧。

 

“别怕,西弗勒斯,别怕。”赫敏心疼地握住他冰凉的手。“我在这里。”

 

她知道他有多恐惧幸福。

在地狱里生活久了,一点点糖果都会让他惊惧不已。

在他过去的人生中,所有的开心都是那么的脆弱。

唯一爱着他的母亲。

唯一的朋友。

唯一的暗恋。

她们出现,然后迅速的消失。

 

他害怕幸福,因为他害怕失去。

如果从未得到过幸福,他也无所谓失去。

 

“别怕,”她把他的手靠向自己的脸庞,“别怕,我不会离开你的。”

 

“你会。”斯内普颤抖着说道。“你一会儿就会离开。”

 

赫敏眨了眨眼。“是的,”她说,“但我们会在未来相聚。”

她放开他的手,凑近他的脸庞,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吻。

“只要你愿意成为我的丈夫。”

 

她温柔地直视他有些湿润的黑色眼眸,双手捧着他的脸。

她的脸离他的很近,很近。近到他甚至能闻到她身上混合着羊皮卷味道的甜蜜气息。

 

“西弗勒斯·斯内普,你敢对梅林发誓,在邓布利多为我们指婚时,你会毫不犹豫地和我一起宣誓吗?”

 

他的心脏跳动的无比剧烈,剧烈到令他颤抖。

 

“我发誓。”

他听见自己说。


评论(64)

热度(4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