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繁星

沉迷SSHG无法自拔/会一点日语的渣翻/

【SSHG】《The Reason》(《原因》)——《双重人生》同人 · 第二十九章

我一直认为,每位同人作者笔下的故事,都是在某个宇宙真实发生的现实。

同人宇宙都是平行的,我们爱的人物拥有了千变万化丰富多彩各有千秋的生活。

这也是我不敢看虐文写虐文的原因。

现实已经很残酷了,同人还那么惨,让我们深爱的角色怎么活呀?

所以,我希望在我的宇宙里,在我的世界线里,至少让我深爱的教授和赫敏得到幸福。

也希望邓布利多能出触发世界线,回到他原来的那个、和格林德沃幸福一生的时空。

—————————分割线—————————


赫敏猛地转身,内心复杂地看向在她身后矗立着的银发老人。

 

她承认,邓布利多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巫师。曾经她非常的崇拜和信任这位巫师,但经历了种种事件后,她逐渐对他产生了愤怒和不信任感。

 

“校长。”赫敏有些僵硬地打了一个招呼。

 

“这本书很有用,不是吗?”邓布利多看着书桌上刚被合上的书,促狭地一笑。

“哦,是的,它很、有、用。”赫敏咬着牙一字一顿的说道,“只要您能行行好,不要用这种折磨人的方式——”

“折磨人?”邓布利多半圆眼镜后的蓝色眼睛闪了闪,“我并不认为我折磨了谁,斯内普夫人。”

“哈!”赫敏嗤笑道,“将一个好不容易看到希望的人打落回地狱,我并不认为这不是在折磨人。”

“至少我知道,你绝对会重新帮他看到希望——坦米娅真的是个好名字,或许你们第二个孩子可以叫——”

“看来您非常喜欢窃听这一项娱乐,”赫敏打断邓布利多,讥讽地说道。“就算您知道我一定会又如何!”她愤怒地指着明显是被修复过的书柜,“他很痛苦!他在自残!他甚至期冀死亡!他忠于您,校长!您不能——”

“他会得到拯救的。因为你在这里,斯内普夫人。”邓布利多平静地开口,“思考,赫敏,请思考。如果等你回去之后再让他发现这个你未曾解释的问题,他会怎样?”

 

赫敏沉默了一会儿。

“他会忘记,邓布利多。”她冷静地开口,“他甚至发现不了会有什么问题——他不会记得我们的对话。”

 

“是的,他的确不会记得。这个时空会短暂消去他这段经历的记忆,但是——”邓布利多的声音突然低沉了下去,“——‘未来会告诉你一切’,亲爱的。这个‘未来’可不一定指的是交换点。”

“什——”

“如果时空交换者没有完全完成ta的任务就回到自己的时空,那么其他人被封印的记忆就会被释放——在某个时间点,因为某件事。”

 

赫敏倒吸了一口凉气。

“被释放?!”她惊叫道,“那不可能!如果那样的话——”

“回到未来的时空交换者会被这个世界排斥到另一条世界线,而这个世界会产生另一个你以重启这个世界——也就是说,你不会回到原本属于你的未来。”

 

赫敏战栗了。

 

邓布利多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很清楚,赫敏,我知道你会对我所作的一些决定产生恨意——但我不得不这么做。”老人的沧桑的声音里染上了痛苦,“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原本能够得到幸福的人因为一些小问题就被排斥到一个令人痛不欲生的世界——那令人绝望,亲爱的。”

 

赫敏震惊地看着老人,嘴唇发抖。

“您……您就是……”

 

“我是。”邓布利多温和地说道,“《时间法则》上的那一条就是我加上去的。”他故作轻松地眨了眨眼。“在我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什么之后,我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他指了指赫敏放时空交换器的口袋,“知道了原理之后,制造起来并不难。我以为有了它就能让我回到过去改变未来,但在反复的无用操作中我明白了——”

“我们无法回到过去改变未来……”赫敏无神的喃喃,“如果自己所处的时空发生了变化,那只能说明我们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眼底有些苦涩。

“但至少,我很幸运。”他轻声说道,“我知道原时空的我不是孑然一身。这就够了。”

 

赫敏抿紧了嘴唇。

她差一点……她真的就差那么一点……她会回到一个没有他,没有坦米娅的未来……

这让她后怕不已。

但同时也让她愤怒不已。

对她自己的。

 

为什么她就没有意识到他可能会对时空产生疑惑呢?

他非常、异常、超乎常人的聪明。他不可能不会对自己模糊的记忆产生疑惑。

他肯定会追踪到底。

他绝对会想法设法一点一点的找回他的回忆。

等他找到记忆,他会同时意识到自己分离了世界。

他会自杀。

 

赫敏的腿一软,靠着书桌滑到了地上。

 

如果没有邓布利多这么一出,她就不会告诉他时空会抹掉他的记忆,不会告诉他等未来告诉他这一切,不会帮他埋下不要寻找回忆的潜记忆。

没有邓布利多插手,她会间接造成他的死亡。

 

这一刻,赫敏对邓布利多的感激无以复加。

 

“先生……”赫敏虚弱地低喃,“谢谢您……”

 

“我希望你们能得到幸福,孩子。”邓布利多温和地说着,扶起坐在地上的姑娘。“你们都值得。”

 

赫敏在邓布利多的帮助下站起身,感激地笑了笑,“谢谢您,先生。”

“不客气。”邓布利多温和地说道,捡起从赫敏外袍里掉出来的《时间法则》,递到她手里。

赫敏盯着封面,想起了今天困扰她非常久的问题。

 

“可是……先生,我还是不明白。”她把书放回自己的外袍,施了个加固咒。“为什么每一条世界线都是固定的呢?而且每一个世界里的人的人生都是命定的?”

“这个宇宙存在着无数个平行世界,它们永不交叉,除了……”邓布利多挥了挥魔杖,变出一本金色封面的书。“读读这个——《宇宙时空法》第24页。”

“……世界线固定以稳定宇宙时空,除失败交换者,人类不会在各个世界线流动。”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命定的,因为只有这样,世界线才会固定。”

 

赫敏盯着有些泛黄的书页,若有所思。

“那……是谁设计了世界线?又是谁设计了每个人的人生线呢?”

 

邓布利多轻轻笑了笑,一挥魔杖,将书翻到了另一页。

“世界线就像一棵不断分叉的树。树分叉的越多,所需要的养分也就越多。而这个养分,就是我们人类。”

赫敏注意到书页上不断生长的大树旁有一行不易察觉的小字。

“人类催生了世界,而世界定制了人类。”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每个人都会面临选择,而选择会影响世界线的发展。不同的选择产生了不同世界,人类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就会进入什么样的世界,并此生不变。”他轻轻叹了口气,语带嘲讽,“除了像我这样的失败交换者。我想,有这份运气体验两个世界的人并不多,是不是?”

 

赫敏盯着手上的书页,没有说话。

或许,她想。或许魔法部需要新开辟一个部门。

 

“我在思考……”她缓缓地开口,“魔法部可能会需要一个时空管理司?为了帮助这个世界的时空交换者成功完成任务?”她紧紧盯着老人,“您看,没有您的帮助,我可能就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悲惨的世界。”她的声音颤抖了一下。

“时空管理司?”邓布利多重复道,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赫敏尴尬地站在原地。

她的想法是不是太幼稚了?

 

“很棒,赫敏。”邓布利多收住大笑,睿智的蓝色双眼看向赫敏。“我想我们的确需要一个时空管理司——”他的声音突然弱了下去,“——为了让所有时空交换者都能回到他们幸福的未来。”

“我回去就开始研究如何找到时空交换者的魔法,”赫敏眼神晶亮,“我想西弗会很乐意帮我这个忙——没有谁比他的脑子更好使了,在我那个时空里。”

她举了举手上的书,“这本书能让我复制一本吗,先生?我从来没有见过它,甚至连听都没有听说过。”

“你当然没有听说过,亲爱的。”邓布利多直接替赫敏复制了一本,“这本书是我用这几天的时间专门赶出来的——这是我的任务。”

“您的任务?!”赫敏惊呼道。“任务者不是我吗?您怎么会是——”

“还记得上一个星期日吗?在有求必应屋?”邓布利多挥了挥魔杖,从赫敏的口袋里召唤出时空交换器。“它的表盘告诉我,我也是任务者。”

“可是为什么——”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在你想方设法完成任务时会有一种不知名的力量在帮助你。比如说在你想要来一颗柠檬雪宝时手边就正好出现了一大堆……”

 

赫敏想起了自己上一次见到这位老人的经历,沉默了。

 

“每一个世界都会帮助时空交换者。它会推动交换者们发现自己的任务,并帮助他们完成它——除非那位时空交换者自大到藐视规则,无视了它,甚至妄想改变它……”

 

赫敏惊讶的张大了嘴。

邓布利多曾经……藐视过时间?

 

“谁没有过年少轻狂的时候呢?”邓布利多了然地一笑,“我为我的自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所以这让我无比的尊重时间……你的到来告诉了我,不是只有时空交换者才是任务者。交换者可能只有一个,但需要完成任务的可能会有三四个——而这需要交换者进行传达,纵使交换者自己都可能没有意识到。”他冲赫敏眨了眨眼。

“世界线是固定的——我说过。所以世界会帮助时空交换者完成命运交给ta的所有任务来保证自身的稳定。自从我知道自己是任务者后,我就开始思考这个世界又想要我这个糟老头做什么。但这一次我无论如何都思考不出来——直到我喝了福灵剂。”邓布利多微微一笑,“福灵剂告诉我我必须把我对时空的想法写出来——这就是我的任务,我想。所以我这几天一直都在写这本书,好赶在你回去之前交给你。”

邓布利多晃了晃手里金色封皮的书。

“当我想要通过熄灯器告诉西弗勒斯务必要告诉你我今天会来霍格沃茨交给你这本书时,正好听到你解释坦米娅这个名字的由来——”他俏皮的歪了歪头,“这个世界真奇妙,不是吗?”

 

“没错……教授……”

赫敏气虚地说道。

“我现在终于明白我当初为什么那么坚持给坦米娅起名叫‘菲莉克斯’了。”

 

“时空交换者植入的记忆也会成为被交换者虚假记忆的一部分,”邓布利多点点头,把手放在了那本金色封面的书上。

“我把我所知道的关于时空的所有都写下来了,希望这能够帮你成功建立时空管理司。”邓布利多温和地说道,“这是我刚刚忍不住笑出来的原因——我想,这是这个世界给你的任务之一。”

“我的任务可真多,”赫敏握紧了手中的书,虚弱的笑了。她看了一眼金灿灿的封面,然后用异常坚定的语气说道,“但……我会完成它的。”

 

“尽我最大的努力。”


评论(59)

热度(3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